花花并不是很花

la paz mundial

【阿加晰】珍藏

左右无差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


ooc,ooc,ooc


私设晰晰未婚,勿上升真人


好久没搞A+C,手痒了


如果觉得还不错,就请大家给我一点喜欢推荐和评论叭,谢谢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手动




“喂,晰哥,我到沈阳演出了。”


“咋不提前跟哥说呢,哥这几天还挺闲,一起去还能带你逛逛家乡呢。”


王晰接到阿云嘎的电话时,正在接洽一个新的音乐类综艺节目,这是冬日限定的最后一天结束一年后,他们的第一通电话。


家乡,对,阿云嘎对家乡这个词似乎有执念,无论是他的家乡,还是王晰的家乡。


他曾经很想带王晰去自己的家乡看看,一望无际的草原,夜里广袤的星空,却没想到自己先去了王晰的家乡。


“对,晰哥,要是你在,就更好了。”


阿云嘎把手机握得更紧,关于电话那头的人会说什么,他有些紧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南方的冬天是潮湿寒冷的,每一阵冷风凛冽得像是要吹透骨头。


王晰拿着保温杯,穿着昨天刚到的秋裤,往排练室走,还不忘边走边说阿云嘎


“年纪大了就是要穿秋裤,你看你,还光腿穿破洞裤呢。”


阿云嘎心里大喊你老年人,你穿秋裤,我96的要风度不要温度,但嘴上还是说


“知道啦,你自己多穿点吧。”


阿云嘎特别想好好照顾王晰,王晰总是能把人照顾得很好的大哥哥形象,但阿云嘎知道他能照顾好别人,唯独照顾不好自己。


从见面的第一刻起,阿云嘎就觉得王晰有某种特质吸引着他,后来他知道了,这叫一见钟情。


郑云龙瞪大眼睛像只骆驼一样不停摇着阿云嘎的肩膀,再三确认是不是真的钟情了,阿云嘎眼神坚定,点了点头。


郑云龙热泪盈眶满房间跑,双手合十感谢上苍,这棵铁树终于开花了,阿云嘎像是完全隔绝了郑云龙一样,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想着王晰的脸。


日渐相处下来,阿云嘎对王晰的喜爱一点都不曾减少,男人低沉的嗓音,细长的眼睛,笑起来像狐狸一样,都正好点在阿云嘎的心上,从未差过一分一毫。


阿云嘎却从未想过对王晰了表心意,他不知道怎么开口,不知道开口之后王晰会怎么样,也许时候到了,该说的就都会说出来。


人一旦掌握主权,就会毫不犹豫遵循自己心底最强的欲望,阿云嘎选了王晰,即使王晰问他他们是否般配,他还是选了王晰。


排练《往日时光》的时候,阿云嘎特别喜欢王晰那一句


“人生中最美的珍藏”


王晰眯着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,低沉的歌声像是在讲一个故事,阿云嘎被他深深吸引,他很好奇王晰人生中都珍藏着什么,会不会有冬日限定的这三个月,会不会有冬日限定的阿云嘎。


王晰喜欢怼阿云嘎,阿云嘎中文不好,每次反击的效果都不是很好,王晰得逞,笑得细长的眼睛眯了起来,阿云嘎想,他每次都笑得这么开心,大概是有阿云嘎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北京这么大,想偶遇一个人,着实不容易,但阿云嘎确确实实在路上走着走着,就看见了王晰。


一部剧的庆功宴结束,众人告别后,阿云嘎挑了一条平常不爱走的路回家,深夜的北京街道上人还是很多,他突然想起一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冬天。


王晰也住北京,他现在在干什么呢,想到这里,阿云嘎抬头看见十字路口对面,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男人,提着一袋药从诊所出来,时隔一年,他看上去一点肉也没长。


隔着车道,阿云嘎陪着王晰走了很长一段路,直到到街道的转角,阿云嘎看着王晰的背影越来越小,小成一个点。


阿云嘎心疼,原来他生病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上台之前,阿云嘎问了王晰一个问题


“晰哥,我们失败了怎么办?”


“不怕,再来就是了,哥陪着你,和你一起唱歌,哥很开心。”


阿云嘎没有把最后的成败当成衡量与评判的标准,王晰和他一起唱歌很开心,就够了。


后面阿云嘎和王晰就再也没有同过台了,阿云嘎一直想问的那个问题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问得出口。


节目录制快结束的时候,王晰生病了,阿云嘎整天寸步不离地照顾他。


病中的王晰卸下了所有的防备,迷迷糊糊的,在床上缩成一团,阿云嘎觉得特别可爱,在想下一秒他是不是就要冒出狐狸耳朵。


“嘎子,你这整天都不带走的,怎么跟看犯人一样呢?”


王晰带着浓重的鼻音,还顺带踹了阿云嘎一脚,阿云嘎伸手把王晰冰凉的脚放进被子里,再拿了个暖宝宝放进去。


“我得好好监督你吃药啊。”


其实阿云嘎是想说,我要是不再去,怕你把自己照顾死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“早点好起来。”


阿云嘎给王晰掖好被子,低着头偷笑,然后搬了把椅子,坐在床旁边。


他以为王晰睡着了,于是问王晰,更像是在问自己


“晰哥,你人生中最美的珍藏里,有我吗?”


“傻子。”


“晰哥你说啥?晰哥?”


王晰很快就睡着了,他做了一个模模糊糊的梦,梦里那个人总是关切地喊着晰哥,把他照顾得很好,但是看不清脸,等王晰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,床头柜上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,还有分好的药片。


他觉得,梦里那个人,是阿云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在一次音乐节上,阿云嘎和王晰再次同台了,唱的《往日时光》,他们的往日时光。


去年冬天的景象在王晰面前不断闪现,他突然向阿云嘎伸出了手。


阿云嘎的眼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,随即变成了满眼的欣喜,他紧紧牵着王晰的手,不愿意放开,他想牵着他的手,唱完这首属于他们的《往日时光》。


阿云嘎拉过王晰,把他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,阿云嘎很想王晰,他没有羞于表现自己的想念,就像这个拥抱。


阿云嘎轻轻拍着王晰的背,拥抱真好,这样王晰就看不见他眼里的泪了。


“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时光,你的眼睛就会发亮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节目杀青的那一天,所有人一起去吃了顿盛大的“散伙饭”。


小孩们抱着酒瓶子哭,抱着老年人哭,阿云嘎今晚话出奇的少,冬日限定,已经到时间了。


李琦提出他和贾凡马佳先把小孩们和喝多的送回去,让他们喝好了就自己回去,于是热闹的餐桌就剩下了千杯没醉的郑云龙,还有根本没怎么喝的阿云嘎王晰。


阿云嘎不喝是因为怕喝了酒误事,王晰不喝是因为阿云嘎拦着他不准他喝。


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,阿云嘎低头,是郑云龙发的微信


“赶紧的吧,再不说,就没机会了。”


郑云龙朝王晰挥挥手,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,也走了。
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一个不知道该怎么说,一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王晰拿起酒杯抿了一口,阿云嘎也拿起酒杯,两人就这样你一杯我一杯,桌上的酒瓶都见底了,王晰已经倒了,脸色绯红地趴在桌子上。


草原汉子的酒量很可观,目前为止阿云嘎只是有一点点晕,最后一桌客人离开时拉开餐厅的门,外面的冷风透过门缝吹了进来,冷得阿云嘎一下清醒了,也许时候到了。


老板提醒他们打烊了,阿云嘎点点头,把自己的外套给王晰披上,把王晰的手搭上自己的肩膀,扶着王晰往外走。


外面已经开始下小雪了,雪花在路灯下面旋转着飞舞下来,落到地面便没了踪影,阿云嘎不想让自己的爱意像雪花,王晰还不知道,就永远留在自己的心底。


老板开始关店里的灯,最后一盏灯灭的时候,阿云嘎在王晰耳边说


“王晰,我喜欢你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阿云嘎提前了几天去沈阳,他说他想好好逛逛,他想看看王晰的家乡是什么样,家乡的记忆,也许是王晰美好珍藏的一部分。


他想到也许他现在走过的地方是少年的王晰曾经走过的,就莫名的开心,内心止不住地欢喜。


阿云嘎站在沈阳的街头挂掉了王晰的电话,他低着头,想掩饰自己抑制不住的笑,他抚上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,那是发自心底的笑。


王晰说


“嘎子,下次我们去你的家乡,去看草原的星空,我在,我,和你。”


王晰的珍藏里有了阿云嘎,期限不是短暂的三个月冬日,是一天,一月,一年四季,一生一世。







完.


评论(12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